赵航:吉利有能力维护沃尔沃品牌价值
2010年03月29日 15: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瑞典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晚21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署了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协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认为,吉利抓住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机遇并,对沃尔沃进行了成功的海外并购。

赵航:吉利有能力维护沃尔沃品牌价值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

赵航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是中国民营企业海外收购的典范,吉利能够收购成功,一方面,吉利有海外收购的经验,包括去年吉利汽车成功收购澳大利亚的DSI自动变速器公司,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正式签署合资生产名牌出租车的协议等,这些都为吉利成功沃尔沃积累了海外收购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吉利汽车有自己的一套低成本控制策略,从采购到营销,吉利汽车都运营的非常成功。

“沃尔沃汽车的品牌影响力不会因为吉利的收购而受到影响,”赵航表示:“沃尔沃汽车的品牌影响力远远高于吉利汽车,在欧洲,北美都非常受欢迎。它的环保和安全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不会因为被中国的民营企业收购就会受到很大影响。吉利汽车凭借自己成功的海外收购经验,也会有信心把沃尔沃品牌经营好。”同时,赵航提出,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指出,以结构调整为主线,推进汽车企业兼并重组。我国企业要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机遇并购海外的汽车企业。吉利并购沃尔沃,一是可以帮助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尽快走向国际市场。二是可以嫁接国际知名品牌为我所用。三是可以彰显中国汽车产业的实力。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轿车交易将于第三季度完成

收购仅仅是一个开始 期待吉利华丽转身?

吉利如何“消化”沃尔沃 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迎娶”沃尔沃 吉利机遇与挑战并存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