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李书福开始新挑战
2010年03月30日 13:2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29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李书福开始新挑战”,以下为文字实录:

另外就是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昨天跟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订了要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100%股权,收购的价格是18亿美元,这是中国的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汽车收购案,那么在获得了美国、中国、瑞典和欧盟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之后,预计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中国商务部表示支持,但是有分析说李书福,也就是吉利汽车的负责人自己口中说的就是农村小伙子,迎娶国际明星,因此吉利到底未来会有些什么样的新挑战呢?

根据李书福已经制定的重组计划,沃尔沃在未来4到5年之内,会在现在年销售数量40万辆汽车的基础上,达到年销售100万辆汽车的能力,当然就是增加在中国的销售数量,也就是要在中国设更多的工厂,现在北京、天津、上海和广东,据说都希望能够成为吉利在中国成立新的工厂的基地。

瑞典副首相说,沃尔沃轿车被吉利收购之后会面临各种挑战,当然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事情,吉利收购沃尔沃,到底18亿美元值不值?相信现在很多人都在研究当中,包括了收购的标地,从财务数据来分析,从品牌价值来看,从技术上来分析,整体来看,应该看的就是沃尔沃选择吉利就是选择中国。商务部的专家说,目前最重要的也是最令人担心的就是跨文化管理方式的磨合问题。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如何“消化”沃尔沃 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腾中应向吉利学公关 为收购行为增加成功砝码

吉利收购沃尔沃机遇与挑战并存

吉利汽车今日在京召开发布会 众多疑团待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