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筹备20亿资金 准备引沃尔沃入川
2010年04月10日 10:20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完婚”后,沃尔沃“新房”何处?

北京、天津和成都均表示有意引沃尔沃中国工厂落户,成都工投为此已融资20亿,支持其落户成都

在吉利“迎娶”沃尔沃后,沃尔沃的“新房”将落户哪里,已经成了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北京、天津、成都均表示有意引进该项目。特别是成都,为吸引沃尔沃中国工厂落户可谓煞费苦心、诚意十足。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工投)已经通过信托和银行理财产品方式融资20亿元,来支持成都市这一招商引资决策的实施。

成都工投获得20亿元支持

此前成都市已明确表示,将为吉利提供30亿元低息贷款,3年内吉利仅需付约1/3的利息,三年后酌情偿还。这一融资计划将通过成都工投集团完成,成都工投提供保证担保,由国家开发银行和成都银行各提供20亿元和10亿元的贷款。

有报道称,本周四成都工投官方网站上一则不起眼的消息,在短时间内被迅速撤换,这引起了相关人士的注意。

消息内容为,为在短时间内支持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等重大产业化项目筹集急需资金,保证成都市政府重大产业化项目决策的推进,成都工投在今年1月底就分别通过光大银行和渤海银行在异地共取得了20亿元的信托资金和理财资金,利率均为银行同期基准利率下浮10%。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成都工投的意图很明显,就是为了增加自身筹码,吸引沃尔沃项目入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中国汽车业海外并购样板 吉利“豪娶”沃尔沃仍存三障碍

限制技术共享 吉利遭遇福特霸王条款

不能用独有技术 吉利需警惕福特霸王条款

吉利“疯”与奇瑞“狂” 自主品牌发展路不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镪文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