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李书福若有合理方案 发改委会批吉利收购
2010年04月10日 14:57和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晓强:李书福若有合理方案 发改委会批吉利收购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博鳌论坛上。

和讯消息 以“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于4月9-11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所需的大量资金,即27亿美元给吉利很大压力。

张晓强透露,吉利收购沃尔沃一案,在中国是由发改委带领各部门向国务院报批。张晓强个人认为,作为一个发展时间不长的企业,经过两三年的研究准备,最终同相关企业达成协议,表明中国企业家、中国企业在努力提升自己,开展国际化水平的经营,具有国际视野的特色。现在的并购只是起步,想实现好的并购,需要很多事情要做,包括文化的融合,与员工的融合,如何提高技术水平,扩大销售等等。

张晓强称,收购所需的27亿美元,对吉利来讲压力很大。至于发改委会不会批准,张晓强表示,如果这些问题,李书福都有合理的准备方案,发改委会报以积极的态度。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若吉利收购沃尔沃准备方案合理 发改委或批准

中国汽车业海外并购样板 吉利“豪娶”沃尔沃仍存三障碍

不能用独有技术 吉利需警惕福特霸王条款

吉利“疯”与奇瑞“狂” 自主品牌发展路不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聪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