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CEO桂胜悦称沃尔沃有望第四季度止亏
2010年04月13日 12: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吉利汽车控股公司CEO桂胜悦于近日表示,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有望于今年第四季度停止亏损,实现盈亏平衡。此前的2006年至今,沃尔沃轿车公司一直面临着严重的亏损。2009年该公司的亏损金额高达6.53亿美元。

吉利CEO桂胜悦称沃尔沃有望第四季度止亏

“据我所知,目前的沃尔沃公司经营操作情况表现良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有望在第四季度停止亏损。”桂胜悦表示。

就在桂胜悦表态的当天,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的股价一度下跌6%,达两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创5周新低。收盘前下跌5.3%至3.95港元(约合0 .51美元)。

星展唯高达证券(DBS Vickers)投资经理黎永良(Peter Lai)表示:“市场期望有所增长,所以大家看到利润下降时,很多基金都有些失望。”但他认为股票对于中期买进仍不失为较好选择。他说:“沃尔沃很可能会重新上市,但这意味着他们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有大量的现金。”

吉利汽车的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3月下旬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以18亿美元的价格购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沃尔沃汽车部门。吉利和福特都希望在第三季度完成收购。吉利汽车首席执行官桂生悦预计,沃尔沃品牌最早有望于今年的第四季度实现收支平衡。他说:“据我所知,沃尔沃现在运转状况良好,很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就扭转亏损局面。”

但是吉利未来的增长速度应该会更为缓慢。2010年第一季度,吉利汽车的销售量增长超过60%至10万多辆, 公司2010年的销量目标仍保持在40万辆,比2009年提高22%。

国泰君安证券的分析师张欣表示:“和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一样,吉利汽车今年的销量将保持健康增长,但不可能重复去年迅猛增长的奇迹。”据悉,去年吉利售出326710辆汽车,较前年增长60%,使市场份额增长到4%以上。吉利2009年下半年的净利润从上一年同期的6.36亿元下降至5.87亿元(约合8600万美元), 而此前分析师预测的盈利为8.04亿元。

截至周一收盘,吉利汽车的股价今年跌幅已超过8%,落后于大盘2%的增益。吉利汽车去年因母公司计划收购沃尔沃的消息和以及高盛的投资刺激,股价上涨了近7倍。(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或在三年内将沃尔沃注入上市公司

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大事记

分析:吉利沃尔沃项目落地成都可能性最大

吉利或三年内将沃尔沃注入上市公司

吉利沃尔沃项目在成都落地的可能性最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