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 新领导班子已浮出水面
2010年07月27日 09:14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在得到欧盟委员会的批准后,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又进入一个新阶段。日前,吉利控股发布声明称,在完成对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收购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将出任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沃尔沃轿车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斯-奥诺夫·奥尔森将担任沃尔沃轿车公司副董事长。这意味着,沃尔沃的新领导班子已经初见雏形。

吉利方面表示,沃尔沃管理团队和董事会其他成员的任命,包括新任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的人选,将在交易完成之前公布。

李书福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为了使得沃尔沃在吉利旗下更好地发展业务,我们已经在有关沃尔沃领导层的整合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在3月份收购协议签署后,李书福便开始了大张旗鼓的挖角行动,对象涉及国内国际各大车企。其中,作为对福特“扣留”沃尔沃两位现任首席高管的礼尚往来,今年6月,李书福从福特内部“挖”来了一员干将——原福特汽车总公司全球传播经理和福特中国副总裁的许国祯,负责吉利全球传播和品牌宣传工作。

而在竞购沃尔沃期间,吉利就吸引来了原北京奔驰中方一把手童志远和原菲亚特中国区负责人沈晖,其中童志远担任沃尔沃中国项目首席运营官,有丰富跨国经验的沈晖则助阵沃尔沃收购和海外业务的发展。

此外,在声明书中,除了沃尔沃收购项目的新闻发言人袁小林之外,新近加盟吉利团队任董事长助理的宁述勇也首次出现在传播负责人的联系目录中。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