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沃尔沃越野车将在成都制造
2010年07月28日 09:16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昨日全省产业园区工作现场会上,成都经开区负责人首次对外透露,今后沃尔沃越野车将拿到吉利成都基地生产,未来成都汽车产业将形成万亿产业。

汽车产业将达万亿规模

在昨日的全省产业园区工作现场会上,成都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汽车产业集群基本成形,园区内有“8车5机”,即8大整车生产厂,5大工程机械重大整机生产项目。其中一汽丰田、神钢两家企业今年将跨入100亿级企业行列,使经开区百亿级企业达到三家(另一家为川渝中烟)。

据介绍,目前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川汽等均有扩建计划。“到2017年,经开区汽车产业将实现8000亿元的销售规模。”经开区负责人表示。

将生产沃尔沃越野车

昨日,经开区负责人透露,吉利成都基地生产的汽车目前在市场很畅销,沃尔沃越野车今后也会拿到成都基地生产。

今年4月,吉利欧洲投资中心主任、首席代表王坚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成都有很大的优势,政府支持力度大,厂房、设备都是新的,市场也非常广阔,尤其沃尔沃的国内市场本来就在西部。

此前,李书福同样也提到沃尔沃生产基地的四个基本要素,“交通方便、人力资源丰富、零部件(配套)发达、政府的软环境比较优越,适应于民营企业发展。”成都环境或正满足于李书福的要求。

吉利此前对沃尔沃中国基地选址并没给出明确回答。

同步播报

航空港新能源基地今年销售将突破100亿

“目前园区引进的新能源重大项目达到了21个,新能源产业销售全年有望突破100亿元。”昨日,考察团来到双流县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

该园区负责人称,航空港新能源产业基地2012年有望实现300亿的销售收入,2017年达到2000亿元的销售收入。东汽汉旺基地搬新家今年产值将突破200亿

“东汽实现工业总产值今年有望突破200亿元。”在昨日现场工作会上,东汽负责人介绍了新基地及目前生产情况。

东汽负责人介绍说,东汽汉旺基地全部搬到新基地,新基地占地2601亩,投资约50亿元。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新阶段 新领导班子现雏形

吉利收购沃尔沃 新领导班子已浮出水面

车主手册内容缺失 沃尔沃召回2010款C30

沃尔沃国产地定上海 李书福自任董事长

沃尔沃第二季度实现盈利31.5亿瑞典克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