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沃尔沃2日中午在伦敦正式“牵手”
2010年08月02日 10: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吉利并购沃尔沃交割仪式将于北京时间8月2日中午12时在伦敦进行,收购价格为15.5亿美元。交割后将立即召开董事会,确定沃尔沃全球董事会成员,同时决定聘任前大众北美CEO Stefan Jacoby为全球CEO。

上个月,就透露出沃尔沃欲任命大众汽车北美区总裁Stefan Jacoby为其新任首席执行官。但在大众汽车董事长的坚决反对下了无声息了,从最新的消息看,吉利最终挖角成功。 或许,吉利早已拟就了一份沃尔沃瑞典总部新高管的新名单。它在声明中称,沃尔沃管理团队和董事会其他成员的任命,其中包括新任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的人选,将在交易完成之前公布。

在凤凰网汽车与吉利的沟通中,尽管沃尔沃轿车并购项目新闻发言人一直表示:“交割仪式将于三季度完成,并表示不便对媒体的报道作出评论。”但自从吉利3月28日与福特汽车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收购沃尔沃的协议以来,已经过去近4个月的时间。上月末,吉利收购沃尔沃已通过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审批。在此之前,吉利收购沃尔沃分别通过了欧盟和美国的反垄断审查,为交易最终完成扫清了主要障碍。至此,吉利收购沃尔沃涉及到的欧盟、美国、中国政府已经全部审批通过了该项目。因此,资产交割或许因此提前到了8月2日。

据悉,参加交割仪式的吉利代表团由李书福沈晖、童志远、张芃袁小林等十名沃尔沃并购及运营核心成员组成,还有并购顾问、财务顾问、公关顾问代表参加交割仪式。交割后沃尔沃今年的经营目标是恢复赢利,中国生产基地由沃尔沃管理层根据经营需要进行论证后决定。

7月15日,吉利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为先决条件,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将出任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同时,沃尔沃轿车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将担任沃尔沃轿车公司副董事长,这成为资产交割可能提前实施的重要征兆,因为吉利实际上已经拥有了沃尔沃的人事任免权。

据悉,吉利将保持沃尔沃的相对独立性,采取类似大众与奥迪的运作模式。在资产交割完成后,吉利重振沃尔沃的第一步是必须成功接管,使管理机制适应北欧国家高福利、工会力量强大的特点;第二步是让沃尔沃在瑞典本地和欧洲市场成功运转恢复生机;第三步才是拿到中国来运作,达到年产30万辆整车的规模。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沃尔沃SUV落户成都

吉利沃尔沃将三地建厂 SUV产品落户成都

政府确认放行 吉利沃尔沃资产交割在即

吉利沃尔沃项目通过审批 今有望资产交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