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沃尔沃新厂将落户成都上海和大庆
2010年11月11日 08: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10日在此间表示,吉利与沃尔沃交割进展顺利,目前沃尔沃新任董事会已经决定把中国作为沃尔沃在瑞典之外的“第二本土市场”,并计划在成都、上海和大庆三地建厂。

率领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代表团访华的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10日在杭州与李书福进行了交流,李书福是在此次会面上宣布这项计划的。

李书福介绍说,沃尔沃交割已经过去三个多月,新的董事会召开了两次会议,董事会和管理层决定把中国建设成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宣布了中国区管理层团队,并计划在成都、上海和大庆三地建厂,沃尔沃在中国的布局“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李书福说,沃尔沃今后奉行的战略,是就地研发、就地生产、就地销售。“欧洲的沃尔沃就在欧洲生产,中国市场的沃尔沃就在中国生产。”

古斯塔夫国王和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代表团一行此次是应中国工程院邀请来华访问的。

(本文来源:新华网作者:章苒)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首10月总销量按年增27.8% 达标78.8%

吉利将加大新能源车市场投放力度

吉利牵手法国车内饰品供应商佛吉亚

吉利与沃尔沃成立对话与合作委员会 实现资讯共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章苒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