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陨落 时代的象征
2010年08月24日 08: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经济危机的冲击,通用宣布破产。自申请破产保护,通用宣布在90天内完成重组,希望借此转变为一家规模更精简、更有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公司表示致力于发展别克雪佛凯迪拉克GMC等核心品牌并决定出售悍马等非核心品牌。

1980年AMG承接美国军方另一宗军车设计任务,设计出Hmmwv越野军用汽车。1983年美国LTV公司从美国汽车公司手中购入AMG汽车公司。1992年,AMG又转入了Renco集团。同年,借助于在海湾战争中的优异表现,第一辆民用悍马面世,即悍马越野车,立刻赢得了众多青睐。由于优异的运行性能,被业内外人士誉为“越野车王”。

近年来,随着能源危机加重,美国汽油价翻倍增长。高油价预示着悍马悲惨命运。

随着环保运动高涨,美国社会逐渐形成了“反悍马风潮”。在环保人士眼中,悍马高油耗,开悍马车等同于浪费能源。最终悍马销量暴跌。悍马今年以来销售下降78.3%。今年1月底,悍马仅有不到2500辆库存。

众所周知,悍马是好车,但悍马不是好品牌。如今,以耗油量高闻名的悍马已经成为通用汽车产品研发策略错误的象征。

作为小众品牌的悍马自身的特点决定其被时代淘汰的命运。

相关专题:

通用8月底关闭悍马品牌

相关报道:

通用关闭悍马将导致3000人失业

8月底关闭悍马品牌 通用将完成战略收缩

通用汽车关闭悍马品牌 预计中国市场售价将会上涨

通用月底关闭悍马品牌 承诺10年售后服务

通用8月关闭悍马品牌 悍马“临终”在华涨价5万

通用月底关闭悍马 国内仅剩最后存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