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或认购通用股权
2010年08月19日 10: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8月18日,通用汽车宣布已经向美国证会提交IPO申请文件,美国财政部将出售所持的通用的普通股,这将在一定程度上让通用汽车重新成为一家公众公司。IPO之后,通用计划让普通股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时还将有部分股票在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上市。

北京时间8月18日约10:45,上汽与美国通用汽车将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协议包括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旨在使上汽和通用的全球车型进一步降低油耗和碳排量,提升产品竞争实力。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表示,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在动力总成这一核心技术上进行联合开发,并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

通用汽车全球战略产品联盟副总裁Daniel Hancock表示,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的研发人员将共同在底特律和上海开展研发工作。

此前,有媒体报道,上汽或可能在新通用IPO时认购通用股份。据悉,对上汽在通用IPO中是否认购通用股权的猜测,胡茂元并没有坚决否认,他表示,现在还不太了解通用IPO的具体情况,需要了解之后再做出决策。

近年来,上汽和通用间的战略合作关系越来越密切。2009年上汽和通用双方按照50:50的股比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以此作为合作平台。再有,作为其全球七大研发中心之一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是通用全球研发体系的一部分。

此外,据悉,在全球汽车市场表现出色的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有望国产。

目前,上汽正着手研发3G联网技术。此次通用与上汽的合作将加速上汽的3G联网技术研究进程。

如今,通用已提交IPO申请,上汽是否会认购通用股权值得期待。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领跑微客市场 享受优惠达8千元

挑战大众通用上汽联手研发动力总成

通用将和上汽共用发动机与变速器知识产权

上汽联手通用研发动力总成 双方将共享成果

上汽与通用宣布联合开发新一代动力总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