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申请重新上市 清还巨额援助资金
2010年08月19日 14:5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8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通用汽车申请重新上市 清还巨额援助资金”,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美国通用汽车在提出了破产保护一年多之后呢,正式提出重新上市的申请,那么为了清还美国政府的巨额援助资金,是跨出了重要的一大步。

据消息人士透露就说,通用汽车集资额可能是达到200亿美元,有可能成为美国历来最大的IPO。

通用汽车从纽约证交所摘牌14个月之后,周三正式向美国证交会提出重新上市计划,准备在纽约和多伦多两地上市,上市申请文件显示通用初步申请的发行金额为1亿美元,但没有说明将会发行的股票以及招股定价。

知情人士指出,通用实际的集资额很可能会高达200亿美元,有可能超越visa信用卡,成为美国历来集资额最高的IPO。

上市的时间将在10月到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之前,不过美国政府和通用管理层都否认IPO计划存在政治关联。

通用将不会在这次IPO发行新股,但是计划发行优先股,而持有通用60.8%普通股股权的美国财政部则发表声明,同意出售所持有的通用普通股,市场预计财政部将会减持约2层的持股,将持股比例降到5层以下,曾经是美国最大汽车生产商的通用,自2004年之后的累计记录高达880亿美元的亏损,因而被迫在2009年6月1号提出破产保护,并接受美国财政部高达5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不过受益于中国和美国市场销售强劲,公司于今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并且于破产14个月后,重提上市计划,预料通用IPO所筹划的大部分资金将会用来偿还美国政府的巨额贷款,足够摆脱美国政府的控股权。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通用已提交IPO申请 美国财政部保留优先股

上海通用第三度捧获上海市质量金奖

通用汽车再成“香饽饽”市场的双重启示

上汽联手通用开发动力总成 知识产权共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