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预计11月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2010年10月15日 06:56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GM)董事长艾德·惠塔克10月13日表示,通用汽车预计将于11月开始首次公开募股(IPO),每股发行价在20至25美元之间。美国证交会将在未来数周就该公司IPO申请作出最后批准,之后其就可以展开路演活动。在破产14个月后,通用汽车于今年8月提交IPO申请。当时有业内人士预计通用此次IPO募资规模可能达到160亿美元,但最新消息称,通用汽车此次募资规模可能低于早前预期,大概在80亿-100亿美元左右。

通用汽车还表示,将提供给员工和经销商购买股票的机会,购买者必须在10月22日之前完成注册。

12日,通用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阿克森与美国财长盖特纳举行了首次会晤,就通用汽车IPO规模、上市具体时间以及政府期望出售的股份数量等进行洽谈。目前美国政府持有通用汽车61%的股份,是其最大股东。

据美国政府问题资产救助小组9月份出具的报告,美国财政部需要在通用汽车每股股价达到133.78美元时出售全部股份,才能收回全部495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而这一价格较破产前的“老”通用汽车在2000年4月28日创下的最高股价94.63美元还高出39.15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通用汽车上市初期股价很难达到高水准,但随着该公司后续产品的上市和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纳税人的救助投入达到收支平衡只是时间问题。相关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其中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达到332亿美元。(杨博)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首次回应IPO价格 预计11月取得成功

通用预计11月IPO 募资规模或者低于预期

通用宣布IPO中员工和经销商最多获5%普通股

通用延长员工申购IPO股票的期限

通用60万员工或以发行价购买IPO股票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