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同时拥有通用和花旗股份 或影响通用IPO
2010年10月19日 10:4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美国财政部同时拥有通用汽车和花旗股份,通用在临近IPO的关口可能因为一些复杂的关系遇到麻烦。

目前,美国政府是通用汽车IPO的主要释股方,同时也持有通用汽车IPO主承销商花旗集团的部分股权。财政部持有通用汽车61%的股权,而截至9月30日则持有花旗12.4%普通股。

通用汽车的律师拒绝对此作出评论。通用汽车、美国财政部和花旗亦都拒绝评论。美律师界的人对此看法不一,但均认同政府援助带来的复杂性与潜在问题难以预见。

根据美国相关法规规定,财政部在两公司均有持股,意味着必须披露相关的冲突,且花旗通过某些帐户认购通用汽车IPO股份时必须事先得到书面批准。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欧宝致力克服德美文化差异 助力通用IPO

胡茂元称不排除将参与美国通用汽车IPO

通用预计11月IPO 募资规模或者低于预期

通用延长员工申购IPO股票的期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