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重返华尔街 市值或达500亿美元
2010年11月04日 08:32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破产17个月后,通用汽车公司宣告回归华尔街。

11月3日,通用汽车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路演并预计于本月17日公布IPO定价,18日登陆纽交所和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通用汽车此次IPO定价在每股26至29美元之间,预计筹资95至106亿美元,同时将发售总计30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股。

据通用汽车预测,重新上市后该公司市值有望达500亿美元,与福特汽车市值相当;而业内人士猜测,通用汽车市值最高可达600亿美元。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持有通用汽车61%股权,据信其会在通用汽车IPO后将持股比例降至约35%,但完全撤出十分困难。除美财政部外,联合汽车工会退休医疗保健信托基金和加拿大政府将分别出售约20亿美元和不到10亿美元通用汽车股票。

汽车业分析师马里亚诺称,美政府和机构不可能一次卖掉所有股份,“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所以政府需要通用汽车公司IPO定价合理。美财政部发言人称,一切都取决于通用汽车。

另悉,已有五家主权财富基金有意购买通用汽车股票,总规模约20亿美元。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IPO募资约百亿美元 18日回归华尔街

通用IPO拟筹百亿美元 美政府或减持至35%

美国通用汽车IPO募资百亿美元 路演在即

通用IPO拟筹百亿美元 美政府或减持至35%

通用在美关闭500家经销商 旨在集中精力IPO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博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