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IPO定价或高于30美元/股
2010年11月15日 08: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近日,据两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在下周进行IPO交易时,通用汽车IPO定价或高于每股30美元,并行使一项超额配售选择权(即“绿鞋期权”)来出售更多股份。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本周进行的路演中,通用汽车的6名高管暗示通用汽车能以每股26美元到29美元定价区间的高端或是高于每股30美元的价格来IPO发行股票。

如果通用汽车的IPO定价确实能达到这一水平,则对奥巴马政府来说将是一个好消息,原因是如果IPO定价过低,纳税人所能收回的资金也将相应地有所减少,这可能导致联邦政府面临批评。

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IPO发行3.65亿股股票的超额认购倍数已经达到了好几倍。通用汽车定于11月17日确定IPO价格。

消息人士还称,通用汽车很可能会行使其所谓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来向承销商额外授予5480万股的股份,这将有助于美国财政部收回更多资金。

此外,分析师还指出,通用IPO的强劲需求可能有助于美国财政部在此后的交易中出售所持该公司大多数股份时获得更高的价格。

据此前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美国财政部所持通用汽车的股份比例将从目前的61%下降至43%;如果通用汽车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这一比例可能会下降至41%。

不计入基于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能出售的股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所持股份比例将从20%下降至15%,加拿大政府所持股份比例将从12%下降至9.6%;如果通用汽车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其所持股份比例将分别下降至15%和9.3%。(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提交上市申请IPO规模130亿美元

通用第三季度盈利21亿美元 为IPO铺垫

因员工泄露通用IPO信息 瑞银惨遭主承销商除名

催促通用汽车IPO 美国政府充当后座司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