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IPO获六倍超额认购
2010年11月15日 17:1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外电 11月15日报道,据知情者称,通用汽车截至12日的首次公开发行认购额已达到600亿美元,为发行量的六倍。投资者对通用普通股的需求仍在上升。通用向监管机构提出的普通股发行量仅为100亿美元左右。

此外,通用优先股销售也面临“需求过剩”,优先股发售规模为30亿美元。

强劲的需求意味着通用IPO价很可能会在26美元至29美元价格区间的上限,且经销商将全部行使超额发售期权。该项期权是赋予承销商额外股票发售权利,旨在稳定发售后的股价。

包括普通股和优先股在内,全部行使超额发售权将令IPO发行总量达到156.5亿美元,创美国第二大IPO纪录,第一大IPO纪录由Visa保持。

由于对通用注资500亿美元,财政部目前拥有60.8%的普通股,此次公开发行后,其股权比例将被削减至40%。

该知情人称,通用仍在接受投资者认购,预计整个认购过程将至少持续至下周初。

A.T. Kearney咨询师Dan Cheng称,通用股票的抢购显示投资者对汽车业已度过此前两年的危机时期抱有信心,因成本大幅降低,而利润潜力提升。五三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顾问Mirko Mikelic称,“通用已经完成重组,目前对其投资存在巨大利益。”(盖世汽车网)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上汽称对认购通用IPO股份未做最后决定

传通用汽车IPO定价可能每股超30美元

据悉上汽接近就购买通用IPO股份制定最终计划

通用提交上市申请IPO规模130亿美元

通用第三季度盈利21亿美元 为IPO铺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