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提高IPO售股量 拟融资158亿美元
2010年11月17日 08: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1月16日,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计划提高30%普通股的售股量,拟融资158亿美元。这就意味着通用的现有股东美国财政部和全美汽车工会旗下的保健信托基金(retiree health-care trust)将会减持更大规模的通用股份。此外,通用提高IPO股价至32-33美元。

原计划于11月18日进行的通用IPO有助于通用CEO阿克森偿还在破产重组时所接受的政府495亿美元援助金。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只有当通用上市后的股价涨幅超过50%,美国政府才有望实现收益。其它将要出售股票的股东包括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以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一个医疗信托基金。

发售的IPO股数会较之前提升31%,达到4.78亿股。早前通用汽车计划出售的IPO普通股数为3.65亿股。

在此次发行中,通用及其股东可能出售甚至更多的优先股及普通股。由于需求强劲,承销商很可能行使超额配售15%股票的选择权。

虽然优先股的数量增加而价格保持在每股50美元不变,但通用在这些股票上的总成本将基本保持在相同水平,因为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将把优先股股息率从5.5-6%降至4.75-5.25%。这些优先股将于2013年被转换为普通股。

这位消息人士称,此次发行的承销商拥有出售另外大约5500万股普通股的选择权,尽管他们尚未决定是否行使。(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18日将重新IPO上市 回归汽车巨人

需求增长 通用IPO股价或增长14%至33美元/股

通用计划于11月18日进行IPO 或融资109.5亿美元

丛刚: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 IPO中国筹码

通用汽车“王者归来” IPO获六倍超额认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