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亏本出售通用汽车股票
2010年11月18日 09:56财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美财政部在通用IPO中以每股33美元出售股票,保本价应为43.85美元,官员称此次亏本出售表明干预通用已令政府面临政治问题。

综合外电11月18日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17日IPO将令美国纳税人亏损约10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最终能否保本将视未来几年通用股价表现而定。

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财政部17日同意以每股33美元价格出售所持3.585亿股通用普通股。

此次出售将为纳税人筹得118亿美元资金。按售价计算,财政部所持全部通用61%股权(包括出售的3.585亿股)价值约为300亿美元。

财政部一开始为所持通用9.12亿股普通股支付约400亿美元。为一次性收回成本,财政部需在通用IPO时以每股43.85美元左右价格出售全部股票。

IPO后,财政部仍持有通用37%股权。按IPO价格计算,这剩余的5.54亿股普通股价值约为183亿美元。

根据IPO条款,未来6个月财政部不能额外出售股票。

为收回所有投资,政府剩余股权价值需达282亿美元,对应每股均价接近51美元。财政部预计将在一段时间内按市价出售剩余股权。

09年,政府总计向通用注资495亿美元以助公司度过破产重组,此后至今,通用借助还款、支付利息及从财政部回购优先股等途径归还了95亿美元。

不具名官员表示,做出亏本售股这一决定表明政府急于撤出汽车业。对通用的特殊干预已令政府面临政治问题。通用高管也表示这层政府关系已对公司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财政部官员表示,他们计划通过未来出售通用股票尽可能多地回笼资金。

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我们认为在迅速退出通用的同时,以何种股价出售并返还纳税人资金这一问题已有适度平衡。”

(刁力 编译)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白宫坚信通用可以借IPO偿还美财政部援助金

通用IPO融资130亿美元 减少美财政部股份至43%

通用将从美国财政部回购21亿美元优先股

通用汽车提交IPO申请 美财政部将售所持股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