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挂牌上市 受投资者追捧大涨3.6%
2010年11月19日 11:2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10年11月19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通用汽车挂牌上市 受投资者追捧大涨3.6%”,以下为文字实录:

另外来看的是因为破产告别美股一年半的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周四重新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首日交易获得投资者热烈追捧,收盘上涨了3.6%。美国总统奥巴马更认为通用成功上市标志着美国整个汽车产业已经迈向成功之路。

通用汽车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35美元的价格开盘,较发行价33美元高出6.1%,随后在34至36美元之间振荡,盘中最多飙升超过9%,之后升幅收窄,至收盘报34.19美元,上涨3.6%。

通用上市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形容通用的上市是一项重大成功,指纳税人将可以从中拿回救助资金。

奥巴马(美国总统):我们终于开始从金融危机的艰难决定中得到一些回报,我绝对有信心,我们将继续取得更大的进步,相信我们将比从前更加的坚韧和强健。

他又强调,救助通用有助于促进就业。根据计算,通用此次IP0集资201亿美元,是美国史上最大IPO,如果成交商完全行使超额认购权,融资额将达到231亿美元,有可能超过中国农业银行,成为全球之最。而在此前通用汽车在金融危机中元气大伤,需要进行破产重组,被纽约证交所摘牌,还接受美国财政部500亿美元的援助。

美国财政部渴望从这次IPO中回收约136亿美元,从而将美国政府在通用汽车的股权由此前的超过6成最低降至26%。

不过以通用目前的股价计算,美国政府即使全部售出股份仍然赔本,因此有分析指出,通用要想清还欠债,其股价还要至少上涨5成。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IPO跃居史上最大新股 上汽成招股幌子?

通用汽车18日上市 成近年全球最大规模IPO

231亿美元!通用成全球历史上最大规模IPO

通用IPO:反思比数钱更重要

上汽正式参股通用 5亿美元认购0.97%股份

老通用债权人在IPO中以低价购股 获50亿美元赔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