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10%股份

2011年01月21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昨日从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获悉,五菱集团日前已经将10%的上汽通用五菱股份转让给了通用汽车。而作为交换条件,五菱汽车在获得通用汽车的一笔转让资金之后,还将获得通用方面的车型技术输入资源。

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增持其实已经在去年进行,目前股权交割已经完成,并获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记者了解到,通用汽车将向五菱集团支付5100万美元(约3亿元人民币)现金并提供技术服务直至2013年。在此次股权转让后,通用汽车占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份从34%提高到了44%,而五菱占股则下降到象征性的5.9%,第一大股东上汽集团依然保持50.1%不变。内部人士指出,通用作为合资公司的投资方将加大控股权,有利于今后加大业务发展和利润分成。

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此次增持上汽通用五菱是通用转让上海通用1%股权给上汽的后续动作,其背后的真实原因是上汽通用五菱近年来高速增长以及所带来的丰厚利润分成。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微车销量连续四年居全国第一,其中去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235.16万辆中,上汽通用五菱就实现销售123万辆,继续蝉联国内单个车企销量冠军,营业收入为420亿元。另外,增持后通用通过扩大话语权将加强对五菱车型在印度市场的出口。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集团 五菱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