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回应93号油品致车辆故障质疑:将补偿车主
2010年04月19日 07:2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4月17日,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回应安阳市等地疑因93#汽油导致部分车辆故障事件称,将对油品进行抽样调查,并称将与4S店商定维修车辆的善后方案。

3月中下旬起,河南安阳、新乡、焦作三市大批车辆发生故障,有4S店检测分析后认为,中石化生产销售的93号乙醇汽油不达标。4月17日,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回应称已组成调查组,邀请当地工商局和技术监督局对油品进行抽样检验,最终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中石化称下一步将持续对有关车辆提供免费清洗和油品补偿,并加强与4S店的沟通。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回应称,根据国家推广国Ⅲ标准汽油的规定,该公司从去年12月15日起,在全省分步推广国Ⅲ乙醇汽油。近期安阳等疑因93#汽油导致部分车辆故障发生后,该公司责成安阳石油分公司4月10日在安阳市电视台暨加油站发表公告,并正在对有关车辆进行免费清洗和油品补偿。

公司将进一步采取如下措施:责成安阳石油分公司主动邀请当地工商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油品进行抽样检验,同时将邀请车友代表和关注此事的网友、媒体记者对抽检过程进行监督,最终调查结果待专家及权威机构拿出意见后及时公布。如果调查落实下属企业确实存在内部管理问题,我们将对有关责任人问责。持续对有关车辆提供免费清洗和油品补偿,并加强与4S店的沟通。一经调查认定其维修车辆确因汽油导致故障,该公司将与4S店商定善后方案。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相关报道:

汽油价格年内将破七 专家称高油价时代来临

油价再涨近7元创历史新高 选择高质省油车是关键

市场淡季加油价上涨 “屋漏偏逢连夜雨”?

车主“被接受”油价上涨 车市影响暂不明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