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调价日已过三天 国内油价仍然按兵不动
2010年05月17日 07:38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从14日开始,不少车主就开始翘首以盼——按照最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14日应该是国内成品油价调整的日子,但到昨天下午7时为止,国内油价仍然按兵不动。

据沙坪坝区成品油协会陈先生介绍,三地原油价格23个工作日的变化率仍在4%以上,按照国家发改委对成品油定价机制要求,成品油调价条件似已足够,但昨天国内的油价仍然按兵不动。陈先生说,近日国际油价大幅跳水,国际原油基准价格从86美元跌至目前的74美元附近,连续数日的价格下跌,使得以22个交易日平均价计算的三地原油加权价变化率也不断下降。

“根据去年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即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但国内油价和国际油价的关系体现得并不密切。”陈先生说,从最近几天来看,重庆成品油批发价波动不大,不过,小部分社会加油站已开始进行各种促销。

市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截至昨下午6时,市物价局没有接到国家发改委任何有关成品油价格调整的通知。 记者 陈寒星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相关报道:

中石化认为仍存上涨可能 油价或进入7时代

油价再入涨价窗口期 或受国际油价影响而推迟

国际财经快报:纽约市场油价跌至12周来最低水平

国际油价回升乏力 专家称成品油两周内难调价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寒星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