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孟斐璇:对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
2009年07月10日 19:5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7月10日电(记者张毅)菲亚特(中国)公司董事长孟斐璇10在此间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汽车市场,菲亚特集团对中国汽车市场长期稳定增长充满信心,并为能够参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而感到自豪。

7月6日,菲亚特集团和广汽集团在罗马签署了在中国设立合资企业,生产轿车和发动机的协议。刚刚从意大利返回中国的孟斐璇介绍说,这一项目总投资5.7亿美元,将于2011年下半年投产。推出的首款车型将采用菲亚特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符合中国政府发展高效能、低油耗产品的要求。按照计划,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台,并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台。

孟斐璇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销量超过400万辆,全年可以超过800万辆,成为世界主要汽车大国中唯一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国家。随着新的汽车消费区域和新的消费人群不断产生,中国汽车市场将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保持快速增长,发展潜力十分巨大。目前菲亚特正在加紧进行合资企业的相关审批手续,尽快把位于长沙的工厂建起来,同时建设一个完善的经销网络。

总部位于意大利的菲亚特集团是世界主要工业集团之一,汽车业务占其总业务的一半左右。目前菲亚特集团在中国设有3个代表处,14家全资子公司和9家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汽车、农业机械和工程设备、汽车控制系统和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系统等。累计对华投资近10亿美元。

相关专题:

中国车市狂飙销量全球第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