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答油价:不存在“涨快跌慢”
2009年07月11日 09:0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涨快跌慢”这个老问题,许昆林昨日表示,国际油价由1月中旬的40美元左右一路攀升至68美元左右,累计涨幅高达70%,而同期国内油价经过三次上调后累计涨幅不超过25%。去年国际油价达147美元,国内价格仅根据83.5美元制定,不存在“涨快跌慢”。

对此,牛犁表示,问题的核心就在于“正是因为涨价时没涨到位,所以才出现下跌慢的问题。”作为石油企业,去年因为涨价未到位,炼油业务亏损严重,因此缺乏下调的积极性。

而清华大学能源专家管清友也对记者表示,目前成品油定价机制仍是政府调控下的与国际接轨,政府需要平衡考虑企业、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这从本质上决定了油价变动必然存在滞后性。(钟晶晶)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疑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