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 百米知马力!长安马自达出击长春车展
2009年07月15日 14:23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6月实现销量6343台、连续4个月刷新记录,7月15日,上半年“起势”迅猛的长安马自达mazda3、Mazda2及Mazda2劲翔主力车型,与长春、吉林、延边三地经销商和“百米知‘马’力”推广主题出击第六届长春车展。在长安马自达展区,新近上市的Mazda31.6LAT天窗版、Mazda21.5LAT超值版,近来市场热销的Mazda2劲翔1.5L(灰/蓝色),及Mazda32.0L高配版集体动感亮相。长安马自达长春经销商长春华商还推出优惠促销活动。

发力区域市场 百米知“马”力

“随着长春车展规模的不断扩大,它在东北地区汽车市场的影响力也日益广泛。‘汽车城’不仅是中外汽车业在中国的重要展示平台,也成为了东北车市的风向标。”长安马自达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为实现09年的“起势”目标,在去年完成全国重点市场的布局后,今年长安马自达重点发力区域市场,并不断向二、三线市场渗透,“长春车市对于整个的东北市场都有重要的示范作用,目前长安马自达已在长春、吉林、延边三地建立了4S店和销售网络。”

该负责人表示,独特的操控性能是长安马自达旗下Mazda2、Mazda2劲翔和Mazda3车型较其他品牌的最大竞争优势,目前在全国范围进行的“汽车运动会”和“百米知‘马’力”系列体验活动,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最大可能地体验产品性能和“Zoom-Zoom”品牌文化。

除了产品上的性能优势,国家政策也助力长安马自达在上半年取得了高速增长。长安马自达长春华商4S店负责人表示,国家年初推出的对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免50%的新政对车市影响巨大,尤其是以1.5L和1.6L排量为主的长安马自达车型。近4个月以来多款热销车型均供不应求,“新政效应”仍在发挥着显著的市场作用。

油价高企 低排量、省油车型走俏车市

购置税的政策杠杆作用,加之频频上涨的油价,让长期以来以“大”自豪的汽车消费心理发生重大改变,低排量的省油车型逐渐大行其道。资深业内人士表示,目前1.6L及以下排量的细分市场占到整体车市的70%以上,而且这一比例仍有上升空间。

这一现象在长安马自达的市场销售上有明显体现。据了解,在6月中旬由工业及信息产业部组织的一项囊括了984款国产车型的“油耗排行榜”中,长安马自达的Mazda2及Mazda2劲翔 两兄弟的综合油耗在10多个同级别车型中名列榜首。其中,Mazda2和Mazda2劲翔1.5LMT(手动档)、1.3LAT(自动档)的综合油耗分别为6.35 L/100km和6.74L/100km,在同级车中最低。而在销量比例上,1.3L、1.5L组合Mazda2系列和1.6L的Mazda3占到全系车型的90%以上。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表示,在全球汽车市场,大车身、大排量的传统消费习惯在向经济型、低排量车型转移,Mazda2系列所属的A0级细分市场无论是在关注度还是在需求量上都急速提升。

他表示,长安马自达旗下产品在操控、省油、外型等方面最大限度满足了新一代家庭消费者用车的各种需求。“尤其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长安马自达的产品高度符合了全球市场汽车消费的长远趋势”。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