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远:促进汽车业结构升级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
2009年07月16日 07:2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7月15日电(记者褚晓亮)原国家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15日在出席第六届长春汽博会时表示,促进汽车产业结构升级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同时,也要加快汽车工业内部结构调整步伐。

“如何整合汽车工业现有的资源应对困难,把握机遇,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做出正确的战略调整是当前中国汽车工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何光远说:“历史经验证明,汽车工业依靠自身的结构升级,是摆脱困境的主要措施之一,也是实现产业振兴的必由之路。”

何光远认为,我国汽车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关注企业内部调整、推广高新技术、推进区域改革。要降低汽车的能源消耗,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加快汽车工业内部结构调整的步伐。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鼓励各地区、各企业利用成熟的高新技术。

何光远还表示,对我国汽车产业来说,保持增长和调整结构应并重,确保部分汽车产业今年上半年的平稳增长,汽车企业应该抓住产业结构调整机遇,加快高科技产业发展,形成一批拥有强大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相信我国汽车产业一定会抓住发展机遇,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成功之路。”谈到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未来,何光远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