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汽车市场 汽车价格变化预测与分析
2009年08月26日 06:2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09年1-8月份,全国及京城汽车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目前8月份正在实现淡季不淡,国内大多数舆论预测09年行业产销量达到1200万辆以上,比较乐观。尽管如此,鉴于目前各种因素影响都可能对车市产生影响,特别是1-8月份汽车市场价格有升有降,部分车型甚至出现了断货现象,加价销售和预定销售比较突出,因此有必要进一步分析探讨以利于及时调整。以客观冷静适时的对策,适应汽车市场的调整变化,实现全年的总体目标。

一、1-7月份京城汽车销售分析

1、新车销售:36.63万辆;(月均5.23万辆)

2、二手车销售:25.92万辆(月均3.7万辆)

3、进口汽车销售:1.67万辆(月均0.24万辆)

基本分析:

1、新旧车销售比例达到1:0.71;

2、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了购车的热情;

3、旅行车快速增长,占新车总量的18%;

4、SUV、越野车仍然销售快速增长;

5、部分品牌车型仍然缺货,预定排队现象突出;

6、降价促销与加价销售比较普遍;

7、中汽协7月份统计: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是:

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F3、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朗逸、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占总量的75%。

8、京城工商部门统计:轿车销量排名前五位的是:

捷达、悦动、雅阁、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北京车占两位)

二、关于前期车市价格影响因素分析

(一)、关于政策问题对车价的影响因素

1、国家关于1.6及以下排量免50%购置税政策,大大刺激了1.6及以下车辆的销售,销售量上去了,销售总额下来了;

2、由于政策推动,1.6及以下的汽车销售火爆,形成了部分品牌和车型供小于求的局面,出现了加价现象;

3、1.8-2.5之间排量汽车受1.6以下排量的政策影响,由经销商从销售优惠降价转为送相应的购置附加税,也促进了中端汽车的销售。

4、大排量车基本上采用了优惠促销降价等方式,部分车型如SUV、越野车市场需求较好的影响,价格平稳;

(二)、关于市场环境对车价的影响因素

1、由于09年1-7月份少见的供需矛盾的变化,主要是供小于求的现象突出,形成了钢性需求、刚性市场、刚性价格。

2、受上述因素的影响,部分车型加价销售,一是比较普遍,二是范围广,三是延续时间长。

3、尽管6月份连续两次上调了成品油价格,不但对销售量没有明显的影响,而且对汽车价格也没有产生明显的影响。

4、由于上半年对进口汽车市场预测影响,销售大于进口量,库存大幅度减少,也形成了一定的供需矛盾,进口车价格基本平稳。

(三)、关于市场舆论对汽车价格的影响因素分析

1、 除政策因素、市场因素外,社会舆论对汽车市场价格也产生了较大影响,特别是对国外汽车市场的报道分析与国内汽车市场对比分析,大大增强了国内汽车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使得价格的敏感度有所下降。

2、 供需矛盾的分析特别是供小于求的分析,以及加价销售、预定排队等现象的报道,进一步推动了部分消费者需求的恐慌,特别是经销商积极推动预定排队方式及过度宣传供应短缺的现象。

3、 由于汽车市场销售结构的调整变化,部分中高端车型受其影响,前期也加大了促销力度,降价促销现象也十分明显,形成了一方面热销,另一方面又必须大力促销的双重局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