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政府将针对电动汽车实施激励
2009年09月07日 11:39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科技部部长万钢认为,电动汽车的发展已经转变成为一场全球性的产业转型,针对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竞争,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产业要有足够的紧迫感。

万钢:政府将针对电动汽车实施激励

【科技部部长万钢】

对于车企的转型之路,万钢给出了方向: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过程当中,汽车企业,特别是领头的整车企业要高度重视汽车动力的电气化转型,并在转型的过程当中发挥引领的作用,要花大力气加大资金的投入,突破产业化的技术瓶颈,同时,要加强与大学、研究机构的合作,注重对关键零部件产业和产业链的培育,实现合作共赢。关键零部件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在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的同时,加强横向联合,通过兼并重组来促进产业资源整合,形成大型电动汽车零部件产业集团,为电动汽车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同时,万钢表示,国家将予以大力扶持。今后,中国政府将在继续支持汽车共性技术的提升、挖掘传统汽车节能减排潜力的同时,按照战略引领、科技支撑、产业推进、政策保障、突出特色的方针,加快实施电力驱动的技术战略转型,进一步加快电动汽车的产业发展。一方面以核心技术、关键部件、系统集成和基础设施集成为重点,实施国家研发计划,加大研发投入。另一方面,以小型乘用车和大中型客车为突破口,实施激励政策,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和商业化。同时,还将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建立健全电动汽车的标准法规体系,完善政策环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