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将于2013年携廉价车攻占韩美市场
2009年09月15日 17: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5日电 印度塔塔集团总裁拉丹·塔塔近日表示,2013年将携廉价汽车塔塔Nano的新车型进军韩美市场。

据朝鲜日报消息,在首尔举行的塔塔大宇商用车公司的新车发布会上,塔塔集团总裁拉丹·塔塔对记者说:“将生产超低价汽车‘塔塔Nano’的发达国家车型,于2013年进军韩国市场。”

他表示:“超低价汽车‘Nano’目前正在印度销售,价格为2500美元,把这款车型的性能和质量加以改善的车型将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在欧洲和美国市场上市。目前正考虑在进军美国市场的同时在韩国市场上推出。”

印度塔塔将于2013年携廉价车攻占韩美市场

9月14日,在首尔三成洞韩国国际会展中心,塔塔集团总裁拉丹·塔塔在塔塔大宇商用车的新型卡车前走过。(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消息称,塔塔5年多以来首次前往韩国出席中大型卡车新车发布会,表现出要提高在韩国卡车市场上的占有率并由此扩大全球销量的意志。

塔塔汽车通过子公司塔塔大宇在韩国中、大型卡车市场上占据30%,他们计划通过此次推出新车将韩国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0%以上。塔塔大宇当天推出了5吨到25.5吨级新型货车、翻斗车“PRIMA”系列。

拉丹·塔塔表示:“目前塔塔大宇商用车只进入了韩国5吨级以上中、大型卡车市场,2011年以后将进军1吨、1.5吨、2.5吨等中小型卡车市场。”

从目前韩国国内大型卡车市场的占有率情况看,现代汽车占50%,塔塔大宇占30%,五家进口车公司占20%,现代汽车在5吨级卡车市场中占据75%,而1吨级卡车市场完全由现代、起亚汽车公司占有。

此外,拉丹·塔塔还就去年年底以23亿美元收购捷豹路虎一事表示:“收购之后全球经济更加低迷,因此有言论称‘收购价过高’,但我不同意这种说法。经济虽然发生变化,但当时收购捷豹和路虎是塔塔集团扩大汽车产业的一次不可错过的机会。”

1945年成立的塔塔汽车是位居商用车领域世界前五名的印度最大的汽车公司。该公司在2004年收购大宇汽车的商用车部门,成立了塔塔大宇子公司,并于去年年底收购了福特旗下的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今年塔塔推出超低价汽车“塔塔Nano”,该车售价2500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