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汽车:全球汽车市场复苏迹象显现
2009年08月26日 13:3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塔塔汽车董事长表示已看到全球汽车市场复苏迹象,但未来仍需努力,目前塔塔正进行融资活动以发展旗下豪华车业务。

综合外电8月26日报道,印度塔塔汽车(Tata Motors Ltd.)董事长拉丹·塔塔(Ratan Tata)25日表示公司已看到全球汽车市场复苏迹象。

拉丹·塔塔在股东年会上表示:“我们已看到复苏迹象,但我们仍需努力以实现真正复苏。捷豹(Jaguar)与路虎(Land Rover)表现令人感到些许鼓舞。未来还有一些产品将问世。”

08年,塔塔汽车以23亿美元价格从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手中购得捷豹与路虎这两款豪华车型

不过此后全球经济放缓与失业担忧对全球豪华车需求造成打击,捷豹与路虎同样未能幸免。

拉丹·塔塔表示,塔塔汽车需削减成本并提高利润率。他指出:“现在我们是全球性公司。因此我们将面临削减成本的挑战。”他补充道,塔塔汽车与捷豹、路虎已采取数项措施以削减费用。他表示,塔塔汽车很快就将完成收购捷豹、路虎所需融资。

08年早些时候,塔塔汽车表示在获得私人银行担保及贷款后,公司不会再向英国政府寻求金融援助以助捷豹、路虎。

公司预计未来数周将收到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3.40亿英镑长期贷款及私人银行担保。此外,公司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向商业银行筹集资金用于其豪华车业务。

(刁力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