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穆懿夫:C5将提升品牌影响力
2009年11月03日 07:41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以前,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没有中高级车,而且在中高级车市场,品牌影响力是很重要的。那么针对这个新的细分市场,东风雪铁龙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在此基础上,这款车的预计销量可以达到多少?

穆懿夫:我们之前在这个细分市场里确实没有车型。

但是,近几年来我们持续在做网络提升的工作,优化我们的网络。对于销售C5[综述 图片 论坛]来说,我们对网点的标准和要求都比较高。今年,我们还更新网络形象,这也有利于C5可以在一个更好的环境里面进行销售。

从去年开始,我们也在优化和改进我们的售后服务体系,尤其是客户满意度的提升。但大家知道,质量的工作是无止车模颐且惨恢毕M晌泄詈玫钠瞪獭Mü鼵5的投放,我们希望产品可以覆盖到整个细分市场,同时也提升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是不是所有的经销商网络都进行了改进?C5是不是放到所有的渠道去销售?

穆懿夫:改进工作是所有经销网络必须要做的工作,因为我们的网点覆盖比较全面,所以我们希望每个地方的客户都得到很好的接待,一共有230家网点,目前有180家网点达到了销售C5的标准,其他经销商也在做改进工作。

经销商标准的设定也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我们是以质量、客户满意度为主要标准。我们希望所有的经销网点在两到三年内都会有新形象。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今年国内的中高级汽车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说以前销售较好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市场份额出现了明显下滑,而其他中高级车型的份额正在不断提升,这个变化对东风雪铁龙在制定C5上市策略时有哪些影响?

穆懿夫:一般情况下,想稳定销量的同时再稳定市场的占有率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很多厂商都希望增大销量。我们还是采取前期比较谨慎的态度,初步预期每个月销售4000到5000辆。我们希望之后借助口碑宣传,使得销量达到超越目标的水平,我们很有信心提高我们的市场占有率。

雪铁龙已经有90年的历史,我们不会突然起来了,之后就销声匿迹。我们希望循序渐进的进步,比如世嘉三厢[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也是逐步提升的。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前9个月各企业的销售成绩都不错,东风雪铁龙今年的销售目标会有调整吗?

穆懿夫:我们的目标也做了大幅度提升,之前的目标是11.3万辆,现在调整到15万辆。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非常快,我们也在合资品牌市场里面做了一个调整,对于今年的增长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今年的增量主要来源于哪款车型?C5的价格区间是多少?

穆懿夫:今年世嘉系列的两厢和三厢,以及新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都在持续增长,而现在这样一个目标的提升主要是得益于世嘉系列。

C5的价格我们会在广州车展上公布。跟竞争车型相比,我们的价格肯定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从11月底C5就可以到达经销商,客户可以体验一下。下线仪式在11月17日举行,然后就会进行铺货工作,从2010年1月7日起开始正式交车。

相关专题:

东风雪铁龙C5下线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晓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