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已证实年底前将收购福汽40%股份
2009年11月10日 10:04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方面已证实将于今年年底签订收购福建戴姆勒40%的股权协议。而关于具体收购费用是否为6到7亿元,北汽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媒体的猜测,具体的花费数额会在协议签订当天对外公布,目前还没有具体敲定。

据悉,福汽将转让40%的福建戴姆勒股权给北汽,自己保留10%的股权,而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由戴姆勒集团和台湾中华汽车合资组建的公司)将拥有新的合资公司的50%股权。

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合资企业的主导权由外方掌握,收购福汽后,他们将实施“行动一致人计划”,即在重大事件的表决上,福汽将与北汽保持步调一致。并且北汽收购福汽不是建立北京奔驰分公司,而是以北汽投资公司的名义进行兼并。

北汽方面表示,收购福汽后,将在福汽主要生产奔驰的两款MPV[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VITO[综述 图片 论坛]和Viano[综述 图片 论坛],而奔驰的轿车业务仍主要在北京生产。明年北京奔驰212加长E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将在北京亮相。

如果能完成对福建戴姆勒项目的重组,这也符合各方意愿。北汽获得福汽戴姆勒40%股权之后,就成为了戴姆勒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目前戴姆勒与北汽合资成立了北京奔驰以及福建戴姆勒公司,加上北汽新获得的福建戴姆勒资产,戴姆勒将更容易协调与中方之间的经营管理关系。当然,对北汽来说能“套牢”戴姆勒肯定是好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