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董扬:今年汽车销量或达1300万辆
2009年11月13日 07:25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昨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出席第七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时表示,中国今年的总体汽车销量或达到1300万辆,而去年销量为938万辆。

董扬表示,今年的1300万辆相比2007年,复合增长率是20%,这符合发展规律。董扬呼吁明年一定要继续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过去宣布到12月31日截止的1.6L乘用车以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应继续保持。

与此同时出席同一场合的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清泰则呼吁,“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电动汽车可能会因为自身缺乏竞争力而胎死腹中,”政府应该统筹制定一揽子规划和政策并及早发布,根据我国国情,制定电动车一揽子规划和措施,应该上升到国家战略。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