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普海景1.5L继续上演跨界神话
2009年11月16日 16:37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商务型A+家轿海景[综述 图片 论坛]1.8L上市热销之后,11月9日上海华普海景1.5L通过互联网全国上市,再度引起关注。

海景1.5L不但在配置上依然保持海景1.8L的所有优势;而最低仅63888元的价格,且还能享受到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优惠,这些对消费者来说都是极具吸引力的。

图一:

时下,时尚圈中都流行“混搭”,而汽车行业则更喜欢“跨界”。当然,是否跨的好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最终却是以销量论输赢的。从这点来看,笔者认为是否跨得好,还在于能否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适当的人群去跨界。

下面我们来看看被称为A+级轿车跨界之作的华普海景到底有何过人之处。首先,上海华普将其自身品牌定位在“具有欧洲技术的上海车”,这首先就是中西融合的一种跨界。尤其在海景这款车型上面,体现得非常明显。

图二:

其次,就是我们讲的车型上的跨界——作为一款A+级轿车,上海华普海景由于拥有4682mm超长车身和2602mm的超长轴距,所以在外观以及后排乘坐体验上都比普通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更加宽大。

图三:

再加上更加时尚的灰黑内饰,以及后排座多项人性化设计,令上海华普海景不但在自用、家用方面显得绰绰有余,而且在应对客户接送、贵宾搭乘方面,也丝毫不丢面子。由此也能看出,上海华普海景将“商务型A+家轿”的跨界理念尽显无余。

图四:

最后就是1.5L、1.8L两个黄金排量的跨界。如果用户追求的是动力性和加速性,而且比较频繁的往来于城市与城市或城市与机场之间,1.8L的动力绝对能让人满意;而如果大部分时间都是城市代步之用,最新推出的1.5L海景不但油耗更低,而且也少了一部分购置税的牵绊。

图五:

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尽管商务型轿车有排量越来越大的趋势,上海华普海景却将1.5L的排量跨界引入商务型家轿,则更显其设计制造理念的成熟!

以上是笔者从品牌风格、车型设计定位及动力性能三个方面提出的海景轿车之跨界理念。从中我们也能看出,上海华普海景已经有了很鲜明的自主品牌风格,以及产品理念。同时,对跨界含义的理解也不仅限于车型外观,从上海华普海景1.5L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自主品牌应对越来越细分市场时的一种成熟商业思维。而在这种思维下,笔者也有理由相信这是一款具有超高性价比的车型,也能凭此再次上演跨界神话。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