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PSA49项授权 神龙汽车已有80%自主能力
2009年11月18日 08:55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神龙二厂投产,首款高端车型C5[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下线。在这个最新高端车型中,匹配一款2.3升发动机,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订做,未来向全球推广。

在最新产品中融入“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神龙公司1200名研发团队成员,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技术工程师同步参与。

昨日神龙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与17年前一厂初建时,完全照搬法方图纸已完全不同。“神龙正在从制造走向创造”。

1992年神龙公司初建,3年后首款富康[综述 图片 论坛]车面市,完全拿来法方技术,消化吸收将图纸变成实物。1999年,神龙公司专门成立自己的技术研发中心,谋划自主研发。

2006年3月,神龙公司启动“鲲鹏计划”,旨在提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到2007年底,在钢板、油漆、塑料等材料、几何尺寸、整车感知质量、RAF路试等多个领域,获得标致雪铁龙集团49项授权,主要专业技术领域基本具备80%的自主能力。

以实际产品为例,神龙公司深度参与联合开发的“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具有明确、法律界定的知识产权。曾与雪铁龙公司订有协议,若在全球除两家公司直属分公司之外的其他企业生产,将付给神龙相应的专利使用费。伊朗引进生产神龙公司自主设计的三厢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也向武汉交了专利使用费。

多年“摸爬滚打”,神龙按照“特殊批量完全自主、车型演变基本自主、新产品研发联合进行”目标,在自主创造上渐行渐远。据介绍,到2010年,神龙公司计划在变型车项目中,最大程度独立承担工作,掌握动力总成、整车适配标定技术,最大程度独立完成底盘系统零件认可和系统调校,各专业工业化能力完全自主,标致雪铁龙集团人力资源平均不超过20%。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