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广州车展之“最受关注新车”揭榜
2009年12月02日 08:01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记者 陈镟

车展期间,本报针对现身广州车展的2009年度新车进行评选,经过长达一周的现场及网络投票评选,通过专业调查公司新华信(广州)进行统计分析计算,最终,比亚迪G3[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E260、奥迪Q5、英菲尼迪FX3[综述 图片 论坛]5共5款车型在近80款候选新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2009年广州“最受关注新车”称号。其中,得票数最高的比亚迪G3在评选期间,现场人气指数也一直位居榜首,首当其冲成为本届广州车展“最受观众喜爱新车”。

最受观众喜爱新车——

比亚迪G3

得票数:4650票

人气指数:★★★★★

上市时间:10月26日

售价:7.69万~10.99万元

2009广州车展之“最受关注新车”揭榜

评选理由:作为比亚迪的首款高端中级车,G3一上市便将目标锁定在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等热销车型上,杀手锏除了价格够平外,一些只有中高级车才有的配置更具“杀伤力”,这也是此次广州车展现场人气指数最高的因素之一。

G3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05mm和1490mm,而2610mm的轴距让它直接挺进了主流中级车的上乘水平。发动机方面,1.5L排量手动挡搭载的三菱4G15S发动机应用广泛、结构简单可靠;1.8LCVT车型则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A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的良好性能已经在热销的F6车型身上得到了印证。

G3最大的亮点,当属全系标配目前中高端车型上流行的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系统,特别是G3所采用的Keyless无钥匙系统,该系统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发动机一键启动以及车身防盗等,保证安全,其他如方位指示倒车雷达、电子防盗系统也一应俱全。

在调查评选中,比亚迪G3能够脱颖而出,在所有车型中获得最高票数,说明该款车型紧扣中国消费者的用车观念,以超高性价比的优势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最受关注轿跑车——

别克英朗

得票数:350[综述 图片 论坛]0票

人气指数:★★★★☆

售价:未知

上市时间:明年1月

2009广州车展之“最受关注新车”揭榜

评选理由:作为上海通用参展广州车展的首发车型,别克英朗是别克品牌的全新五门轿跑车。这款外形酷似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掀背式车型,诞生于通用全球紧凑级轿车DeltaII 车型平台,被认为是与大热车型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直接竞争的对手,成为车展上的最大看点之一。

这款车将搭载和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32KW,最大扭矩230N·m,动力与中高级车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另外它还有1.6L、1.8L两种排量,1.8L发动机和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的发动机一样。在车身尺寸上,英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mm、1814mm、1478mm,并且其轴距达到了2685mm,与科鲁兹相同。

最受关注行政轿车——

奔驰E260CGI时尚型

得票数:2250票

人气指数:★★★★☆

售价:54.8万元

上市时间:11月23日

2009广州车展之“最受关注新车”揭榜

评选理由:2009广州车展上,位于5.2馆的奔驰展台格外耀眼。除了迈巴赫那华丽雍容的身姿,奔驰全新E260CGI时尚型的上市向人们展示了奔驰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杰出成就。

E260车身的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标志格外吸引大家眼球,这套系统综合环保科技整合了包括优化引擎技术、降低车身重量、减小风阻、减小摩擦阻力等一系列旨在降低能量损耗、提升燃油效率的手段,以达到最大化的环保效果。此次上市的全新E260双门轿跑车所搭载的1.8升全铝直列4缸CG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和310牛·米的动力输出,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7.4秒,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升。

最受关注国产SUV——

奥迪Q5

得票数:2100票

人气指数:★★★★☆

售价:37万元起

上市时间:明年1月

2009广州车展之“最受关注新车”揭榜

评选理由:继10月底进口版奥迪Q5上市之后,一汽-大众在车展首日正式发布了国产奥迪Q5车型,这也是奥迪Q5国产车型首次在车展亮相,并与广大消费者近距离接触。

外观方面,国产Q5与进口Q5[综述 图片 论坛]在外形上的区别不大。动力方面,国产奥迪Q5将搭载与A4L[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的2.0TFSI发动机。这款四缸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5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2秒,最高时速为222公里。

奥迪Q5国产后带来的最直接冲击便是“低价”入市,在国内市场,购车一族更多倾向于实惠的价格,与此同时,奥迪品牌的吸引力也为他带来巨大人气。

最受关注进口SUV——

英菲尼迪FX[综述 图片 论坛]35

得票数:1850票

人气指数:★★★☆☆

售价:77.5万~80.8万元

上市时间:已上市

2009广州车展之“最受关注新车”揭榜

评选理由:2009款英菲尼迪FX35在传承了高性能跑车特有的性感和威猛气势、波浪式发动机罩以及顺滑车身曲面完美糅合外,更是首次在英菲尼迪车型上出现车身两侧通风口,勾勒出健硕中不失灵动、细腻中不乏犀利的崭新造型。

动力配置上,全新FX35搭载了VQ[综述 图片 论坛]35HR3.5升V6发动机,拥有226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在科技人性配置上,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和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供驾驶乐趣。与此同时,后排还配备了带有11个扬声器的高级音响系统,从车顶中部就可自动翻出的9英寸超大彩色显示屏,还有无线耳机和遥控器提供。

相关专题:

2009广州车展展后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