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大谷俊明:旗舰车新天籁目标第一
2009年12月03日 07:16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4日,东风日产已经提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38.8万辆全年销量任务,根据实际情况,东风日产决定全年销售目标提高到50万辆。这也是继南北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之后,第五家将今年销量目标定在50万辆以上的轿车生产企业,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就意味着北京现代与东风日产双双跻身中国轿车生产企业第一阵营。在广州车展现场记者采访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

明年国内车市至少增长10个点

关于明年销量这个大热的话题,大谷俊明表示,“关于今年的乘用车市场,今年乘用车市场的增长超过我们去年对今年市场的预期,实际上,今年预计总量会超过800万辆。我觉得这是我们去年年底的时候,谁都没有预料到的很大的增长。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要对明年进行预测我觉得是比较难的,我觉得最终今年市场的发展还是取决于政府政策的引导。今年车市的发展,政策起到了很明显的引导作用。”

另外,在下半年的时候,在政策的引导之上又增加了经济增长的因素,也就是说自然的经济增长带动了汽车的消费,使市场整体增长了。来年政府的政策是怎么样的,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但我也听说有这样的可能性,就是要持续今年的政策,但最终是不是这样我也还不太清楚。不过,经济本身还是会继续增长下去,这是肯定的。从经济肯定会增长这一点来考虑的话,我想明年至少有10%的增长,最高可能会达到20%。我们今年年初制订的38.8万辆的销售目标在10月中旬的时候就达到了,我们把目标修订为50万辆以上,我们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至于明年的目标还没有制定出来,我们会根据今年的增长趋势来制定明年的目标。

正在完成“1+1”计划

东风日产在完成今年销量目标的同时,也正在完成“1+1”的计划,要在当地的市场实现占有率第一,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也要在中高级市场实现占有率第一。

前面的目标已经达成了,至于第二个目标,大谷俊明表示:“我们不仅重视市占率第一,我们也要把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新天籁做到第一,这个对我们有着重要意义,而且对提升我们的品牌力也有着很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以前我们的天籁跟竞争车型相比有一段差距,但最近我们每个月的销量都达到11000辆以上,和竞争车型相比只有一点点差距而已了。”

“现在在一些城市,新天籁已经在部分区域取得第一名的成绩了,比如广州地区。所以我们从地方城市开始,逐个击破,通过地方的努力最终达成全国1+1的目标。我们在构筑坚固的品牌形象、品牌力的同时,向顾客诉求我们的新天籁确实是顾客喜欢的产品,稳步在地方城市达到目标,然后推广全国,最终做到全国都能达到目标。”他阐述道。

积极推动电动车项目

至于电动车项目,大谷俊明表示:“日产和广州市政府刚刚签署了电动汽车合作谅解备忘录,我们会加快研讨速度,尽早能够知道要做什么,能够给予我们什么支持。但是政府给予的支持并不只是财政上的补助,比如说对汽车厂家的补助,终端客户的补助,并不是拿出补助就可以了,而是还要有相应的配套设施,比如说充电站、充电设备等基础设施如何建设与完善下去,这也是政府要关注的。

日产和世界上多个国家签订了合约,明年开始在签订合约的国家量产销售,这样日产就会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比如说在基础设施的充电设备如何建设等方面都会积累一些经验。

谈到电动车补贴方面的信息,大谷俊明表示,日本政府提供每辆电动汽车70万日元的购车补贴,相当于5万元人民币。

在美国、欧洲都差不多是这样的额度。当然国家不同,补贴也不尽相同。昨天我们和广东省以及广州市政府的领导进行了一些对话,在对话当中我们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的领导对环境是特别关注的,他们也表示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之后,要跟我们加快研讨速度,以期能尽早达到想要的目的。大家都知道电动车完全不使用汽油,对于解决环境问题是非常好的一个解决方案,所以政府对此非常积极支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