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自主品牌战略全面发力 销量同比增长45%
2009年12月15日 09:13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经历去年“双龙磨难”,但凭借旗下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共同发力,上海汽车依然在国际化道路上大步前行,并在今年国内火爆的车市助力下,顺利跻身国际汽车企业前10强。

有望再拿全国销量王

上海汽车成为首家销量与盈利能力都跻身全球前十强的国内汽车集团。在上月举行的广州国际汽车展上,上汽集团董事长、上海汽车总经理陈虹表示,“预计上海汽车集团全年汽车销量将超过265万辆,全球排名第八位,超过了日本铃木汽车和意大利菲亚特汽车。无论是规模还是上市公司的市值,上海汽车都跻身全球前10位。”

陈虹称,今年产能利用率非常高,接近100%。但经过努力,2010年上海汽车集团的汽车产能仍将增加。“目前下属企业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都进行了生产优化工作,每小时产量有所提高。”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上海汽车销量超过218万辆;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第一,约为21%。故今年上海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5%,远远高于中国汽车业平均增长水平。今年有望再次登上全国销量王的宝座。

“通用双君”功不可没

乘联会统计数据表明,在狭义乘用车生产商国内销量排行榜上,上海通用以10月销售的68,505辆和11月销售的78,777辆,连续两个月成绩领跑全国汽车销量排行榜。

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宋丽丽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上海通用品牌尤其是别克品牌的再次崛起,为上海通用的发展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尤其是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 和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 “双君战略”的效果非常好,比如现在新君威一货难求,这让我们迅速收复和开拓了中高级车市场。”

自主双品牌战略博未来

而在自主品牌发展方面,上汽集团也在国内“三大”中呈现领先势头。

广州车展期间,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表示, 2009年,上汽的自主品牌轿车荣威及名爵累计销售3.9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实现2010年上海汽车总销量仍将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自主品牌销量翻番的目标,上海汽车对自主品牌实行了双品牌战略。

不过,和国内众多自主车企推出多品牌战略不同的是,上海汽车实行的双品牌战略则是瞄准国内国外两大市场。其中,上海汽车借广州车展期间推出MG全新的品牌形象,并让其单独与进口车和宝马等国际品牌同台竞技,强烈地表达了回归MG原来品牌价值并主打国际市场的诉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