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前后车市两重天 部分车商推出优惠
2010年01月06日 08:09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过了元旦,合肥车市喧闹的气氛一下子不见了。昨天(5日)下午,记者在安徽国际汽车城看到,看车的顾客很少,部分销售商开始推出优惠措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政策调整对车市肯定有影响,但“冷清”只是暂时现象。

车市略显冷清

在安徽国际汽车城内,大多数汽车展厅内看车者寥寥无几。部分车商甚至推出了优惠措施,比如“买车送购置税”、“买车送装潢”等。虽然做优惠活动的只有几家,但和去年12月相比,这已算得上“稀奇”了。

“最近确实不能与元旦前相比。 ”安徽致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宏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他们东风标致单店单品牌就销售了300多台车,元旦过后量很快下降了。不过比起往年,今年元旦销量依然不错。

顾客回归理性

吴志宏分析认为,元旦至春节是一个传统的车市旺季,但是今年由于购置税政策调整,很多客户想方设法在元旦前买车,导致这一销售旺季出现了前热后冷的情况。

“政策已经施行了,大家买车也就没那么着急了。 ”上海大众4S店展厅经理赵晓青认为,现在的市场情况是合理的状态。业内人士分析,大家在买车前花更多时间比较,才是回归了正常的理性消费。

布局二三线城市

在记者采访中,某品牌经销商透露,他们品牌已经着手在安徽其他城市建立一级销售网络了。 “未来汽车市场发展最快的当然是二三线城市了,今年就要开始提前布局。 ”这位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基本上所有品牌都开始向二三线城市挺进,以抢占市场。

至于今年的市场,大家依然看好。业内人士指出,去年车市的异常火爆,让不少厂家都提高了今年的产能,市场会有更加充足的供应。吴志宏认为,合肥市汽车保有量依然低于国内一线大城市,越来越多的人将加入到购车行列。而赵晓青则认为,购置税的政策影响主要集中在家庭购买的1.6L及以下车型,这类车型总价在十万左右甚至更低,多出2.5%的购置税不会增加太多的负担。 (唐小虎)

相关专题:

2009中国乘用车市场分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