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良接替王自亮 吉利新管理团队基本成型
2010年01月06日 09:37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获悉吉利汽车原副总裁王自亮已于2009年12月31日离职,接替他的是原上海海天网联公关公司总经理杨学良。他将出任吉利新闻发言人,担任公关总监一职。在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关键时刻,频繁的人事变动令吉利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他也成为了吉利汽车最近一个月来加盟的第三位重要人物。

为了建立一套新的国际化管理团队,以保证未来沃尔沃项目的顺利运作,吉利一直在寻觅合适的团队核心高管。杨学良到来之前,2009年12月15日,原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被吉利任命为“中国沃尔沃轿车项目”首席运营官。童志远曾主持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三菱欧兰德、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轿车等七款车型的引进和国产化工作,曾任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北汽控股副总工程师等职。

在稍早的12月11日,经菲亚特中国区确认,原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CEO沈晖也被吉利邀至帐下,担任集团副总裁一职。相关资料显示,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沈晖自1994年开始就在美国和中国先后服务过多家美国和欧洲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并从事高级管理工作。在去年1月份出任菲亚特集团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之前,他还是国际汽车零部件巨头博格华纳的中国区负责人。在顺利完成沃尔沃项目的并购谈判后,沈晖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吉利此前并购的澳大利亚DSI变速器公司及其他吉利海外项目的整合。

杨学良的加盟,使得吉利新的管理团队进一步成型。就在元旦前后这段时间,在北京市工商局,两家与吉利有关的公司的工商注册都在紧张地走程序,其中一家将负责沃尔沃项目的投资事宜,另一家则将在未来成为沃尔沃在华运作的核心。按照2009年12月23日吉利汽车发表的声明,吉利汽车已与福特公司就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所有的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吉利预计将于2010年第1季度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于第2季度完成交易。

王自亮简介:

王自亮 ,男, 1958年8月生, 1977年考入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汉语言文学系。1982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台州地区行署机关工作,历任秘书、秘书科副科长、科长;1990年起任台州日报副总编辑,1995年起任台州日报总编辑; 1997年调任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浙江省政府研究室处长; 2005年取得研究员职称,被聘为浙江大学兼职教授。2005—2009年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学术专著《从农村工业化到城市化》(国家十五重点图书)等。在国内外各种刊物发表经济学、社会学论文数十篇,以及许多新闻作品。

相关专题:

聚焦车企年末跳槽高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