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March 9月上市 新车造型告别女性化
2010年01月18日 09:5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记者从东风日产内部人士处获悉,基于全新V平台的国产March将在今年9月份上市,全年的产销目标锁定2.4万辆。此外,东风日产还计划推出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和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3个改款车型,其中,改款逍客或将引入欧洲版本所装配的全景天窗。据介绍,2010年东风日产将冲击60万辆的目标。

新车造型告别女性化

按照规划,这款基于日产V平台的全新车型将于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亮相后开始接受订单,9月份公布价格上市,第一年的销售目标锁定在24000辆,即月销6000辆,价格在5万-8万元间。新车导入后将取代骊威成为东风日产入门级车型。

据了解,即将国产的全新第四代March将会是五门版车型,于2009年底在国内开始路试。另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介绍,新车发动机排量将比现有产品线最低的1.6升还低。“造型也会更有魅力,但又不像前一代March那么女性化和小巧。”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说。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今年也将在北美地区导入这款新车。

冲击A0级高端市场

新车的竞争车型将锁定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刚刚推出的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等同价位区间的精品小车。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只有提高品牌溢价能力,才能让今年这款定位于高品质的小车有一个更好的生存空间。”

目前,5万至8万元间基本是自主品牌A级和A0级车的集中营,在品质和溢价上寻求平衡点同样是东风日产面临的难题。然而,大谷俊明仍旧比较看好今年高端A0级车的市场。他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地区的购车年龄层越来越小,年轻人购买小车的需求逐渐增大,所以小车市场还是会增长的。

改款逍客或配全景天窗

除一款全新车型外,东风日产还计划推出逍客、天籁和骊威3个改款车型。其中,改款逍客或将引入欧洲版本所装配的全景天窗。

据悉,改款逍客或将配备欧洲原版上的全景天窗。为保证安全标准,全景大面积玻璃也会导致成本上扬,但会否在价格上转嫁给消费者仍是未知。目前,随着去年9月份日产花都变速箱工厂投产后,现款逍客已搭载上国产的CVT变速箱,采购环节的成本有了一定缩减。

今年,东风日产将携9款产品冲击60万辆的销售目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