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挤压自主品牌市场 北汽欢迎竞争
2010年01月26日 10:22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总结09年企业发展经验之余,徐和谊对于未来北汽的发展目标,明确提出三件事:第一是自主品牌,第二个新能源汽车,第三是关键零部件。

徐和谊具体分析说,自主品牌方面,在商用车领域,北汽的重点是福田品牌,在国内,福田已经是第一了,接下来就是怎样尽快地走向国际市场,把品牌做大,要把它打造成一个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中国商用车品牌。乘用车领域,北京汽车起步稍晚了一些,但是预计今年内就可以正式推出。所以,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自主品牌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方面,从北京市来讲,新能源汽车已经走在了国内各省市的前面。徐和谊说,北汽现在也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准备在新能源车上,进一步增大产量。大体上将围绕两大思路,即大一点的车,基本是以混合动力为主;小一点的车,以纯电动为主"。

第三,就是围绕关键零部件展开,一是动力总成,另一个是汽车电子。

随着上海通用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中国的自主品牌面临着跨国公司纷纷向低端、小排量发展的竞争格局。徐和谊对此表示,"这个趋势,早就预计到了"。他说,由于北汽本身也有合资企业,实际上在合资企业内部产品的规划当中,已经加大了这方面的力度。在承认这种形势会对自主品牌,尤其是一些小排量、低价位的车带来直接威胁的同时,徐和谊更多的表现出了一种乐观。他说,换个角度思考,这种局面反而可以让坏事变好事:“可以让自主品牌的产品做得更好。我们的自主品牌起步阶段技术含量相对低,那是正常的。但通过这些年的发展,我们的实力已经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了,可以干得更好。” (牟修锐)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