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2010年商务年会正式召开
2010年01月27日 14:55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18日,在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宜人的博鳌,我国自主品牌主力军华晨汽车召开了主题为“同舟共济 再创辉煌[综述 图片]”的“2010华晨汽车商务年会”,来自全国各地供应商、经销商、服务商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年会也是华晨汽车规模最大的一次商务大会。会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和与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强大的华晨汽车产业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作为一个整体面向市场,并实现互利共赢、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祁玉民公开表示,“十一五”开局四年来,华晨一直保持国内汽车行业企业综合排名前十名,累计实现整车销售114万辆、销售收入1645亿元、上缴税金196亿元,分别是“十一五”前21年总和的111%、152%、204%。其中,中华轿车实现销售38.5万辆,成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中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更累计销售20万辆,名列同级别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名。另据祁玉民透露,今年华晨汽车在金融市场同样硕果累累。通过在金融市场的运作,华晨汽车成功实现国有资产增值和投资收益超过56亿港元。该笔资金将为华晨汽车未来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在谈及今年集团整体的业绩表现时,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沈毅介绍说:“2009年,集团实现全年销售整车34.8万辆,同比增长22.1%,实现销售收入476亿元。华晨汽车已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保增长、促发展’、整车销售33万辆的发展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结华晨汽车全年发展成果的同时,华晨汽车全新的管理层团队也首次亮相于镜头前。对于新管理团队,来自广东物资集团汽车贸易公司的经销商代表表示:“这样一个清晰、明确的发展道路,和一个勇于改革、善于改革的管理团队,让我对华晨汽车在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我相信,在这样一个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华晨汽车以及我们广大经销商将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共创新的辉煌!”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0年,祁玉民认为,2010年将是华晨汽车实施“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发展”战略,实现第二个翻番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企业大干快上,实现“十一五”圆满收局、为“十二五”奠定基础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此,华晨汽车将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更加注重自主创新,更加注重资本运营,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坚持“一改两优”,提高“两量一效”,全力实施“139”工作计划的全年工作思路。

“2010年,华晨汽车将全力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同比增长43.7%,其中,力争实现整车出口5万台/套,同比增长147.9%;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同比增长23.7%;实现利税60亿元,同比增长15.8%。同时,我们还将打造适应市场竞争的华晨汽车产业链。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确保实现华晨汽车‘不求最大、但求最强’的发展目标,把华晨汽车打造成技术高、产品精、品牌强、服务优、运行好的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在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中实现共赢!”

相关专题:

华晨将与奔驰丰田合资合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