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和正道汽车面临融资、卖车两大悬疑
2010年02月04日 07:50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仰融和正道汽车面临融资、卖车两大悬疑

CFP图

[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报道中也曾质疑:“正道汽车全部都是使用压缩天然气或油电混合动力,售价2万~6万美元。而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在美国一年的销量才25万辆。正道准备怎么将这些车卖出去呢?” ]

熟谙资本运作、前华晨汽车老总、“远走”美国七年的仰融,1月27日通过视频,首次高调与香港地区媒体会面,讲述他名为“正道”的全球最大环保汽车项目。

“今天听仰融和正道的故事,您感觉到不可思议,这跟我1997年搞中华轿车时一样。”仰融对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说道。

准备怎样将这些车卖出

仰融现在的身份是,正道汽车项目董事长、HKMC(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oration)董事长,也是1995年在港交所上市的原远东金源、现正道集团(01188.HK)董事长。

1月27日的视频会议上,仰融告诉本报记者,中国3个基地将坐落在天津、安徽和浙江宁波。他还介绍,正道在美国“亚拉巴马州的基地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动工,其他两个州基地还在谈判中”。“中国和美国的六大生产基地将基本同步展开”,而在分工上初期会有所不同。

但第二日,即1月28日,仰融又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澄清,指在“美国亚拉巴马州设立的生产基地为集团所执行的行动计划的唯一部分”,而在视频会议上侃侃而谈的在中国的三大生产基地,“现时无意直接作出投资设立生产基地,合作形式可能以向潜在伙伴或联盟提供管理、技术或技术支持服务的形式进行”。

仰融口径中唯一一致的美国亚拉巴马州生产基地,第一阶段2013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第二阶段2016年将达到60万辆,而第三阶段的年产能于2018年将达到100万辆。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主任吕坚告诉本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达到世界最大产能1000多万辆,而混合动力汽车价钱一般高于同类普通车辆,如丰田生产的混合动力车普瑞斯,就因价钱问题卖得并不多。”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报道中也曾质疑:“正道汽车全部都是使用压缩天然气或油电混合动力,售价2万~6万美元。而丰田普锐斯在美国一年的销量才25万辆。正道准备怎么将这些车卖出去呢?”

据美国汽车网站The Truth About Cars报道,正道汽车的发动机排量都是1.5升的,每加仑汽油至少能行驶45英里,而其插电式电动车充电一次可行驶600英里。

吕坚向本报分析,每加仑汽油行驶45英里是正常的,但仰融的正道汽车没有具体车型、没有公布具体有哪些知识产权支持。“特别是充一次电能跑600英里,现在的电池水平和价钱还达不到。”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兴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