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紧凑车型月销过万 1月车市销量同比增8成
2010年02月22日 08:4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放眼2009年汽车销售一片红火,凡是产能跟得上的厂家都赚得钵满盆满,2010年1月份的销量却出现了小幅下滑。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97.26万辆,同比增长83.0%,环比下降1.7%。

微型车: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翻番

微型车1月份销售继续看涨,大部分车型销量增加,其中乐驰和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增长幅度最大,销量分别为6999辆和4631辆,环比增长均在130%左右。

此外,QQ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路宝[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销量也继续保持增长,微型车市场中仅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奇瑞QQme[综述 图片 论坛]出现了销量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25%、16%和61%。

小型车: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销售2.2万辆

由于去年年底大部分车型订单未消化,使今年年初小型车市场保持了大幅增长的惯性,包括小型车销量冠军夏利,尽管基数较大,但是仍然有66.75%的环比增长,1月份销量达到22161辆。

更换品牌新上市的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首月销量达到了6924辆,成为小型车市场的一匹黑马,差一点挤进该级别销量排行前10名。

紧凑型车:17款车型月销过万辆

尽管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销售在去年12月份出现了小幅下滑,但1月份销量依旧保持第一,成绩为35600辆,而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依靠优惠带动了销售,销售27556辆,成功实现环比增长超过80%。1月份整个紧凑型车市场上有17款车型的销量超过1万辆,其中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是首次上榜。

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等几款畅销车型却在1月份出现环比下滑较大的情况,其中凯越和卡罗拉下滑幅度在15%左右,爱丽舍和桑塔纳下滑幅度均超过了20%。

中级车:比亚迪F6[综述 图片 论坛]增长近五成

比亚迪F6在官方调整价格之后1月份销量有了明显提升,销售8933辆,环比增长44.95%。此外,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名驭以及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分别为7.56%、31.57%、3.74%和33.17%。

志俊和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表现欠佳,销量下滑幅度明显,其中志俊1月份销售8159辆,环比下滑49.2%,睿翼销售2711辆,环比下滑45.86%。

中高级车:致胜环比增长65%

中高级车的销售增幅不容小觑,七成车型在1月份保持了增长势头,其中致胜的增长幅度最为明显,1月份销售5673辆,环比增长64.63%,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增长幅度同样较大,增长了56.35%,销量达5205辆。

居于该级别市场销量前三名的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在1月份同样保持了增长,1月份销量分别为17591辆、16656辆和13290辆,环比增长分别为2.36%、17.12%和27.21%。

SUV&MPV[综述 图片]:CRV月销过万辆

1月份SUV市场上有两款车型销售成绩超过1万辆,分别是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的10462辆和CRV的10027辆,环比分别增长了15.64%和11.73%。这个增长幅度在SUV市场上比比皆是,增长幅度较大的车型是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和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环比增长均超过了三成。进口SUV在1月份的市场表现则普遍不尽如人意,科帕奇[综述 图片 论坛]、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等畅销进口SUV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

在MPV市场上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取得突破,销量从去年12月份的2904辆突破至今年1月份的7547辆,实现销量翻番。阁瑞斯[综述 图片 论坛]、蒙派克以及S-max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GL8[综述 图片 论坛]、风行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的环比销量则出现了下滑。

相关专题:

1月份车价涨幅创近4年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