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60将明年国产 与蒙迪欧共线生产
2010年03月09日 08:09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作为沃尔沃旗下最卓越的战略车型之一,S60项目是否国产一直在中国汽车界受到高度关注,而又因为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项目使得这一事件增加了更多复杂的因素。日前,记者获悉,S60国产最快有可能会在明年初启动,长安福特内部已经确定S60的生产线。

日前开幕的第80届日内瓦车展,沃尔沃全新S60全球首发。全新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一改沉稳庄重的性格,以其柔化的线条、跳动的轮廓,把年轻、激情的风貌推到市场前沿。据悉,S60配备了新款四缸2.0 GTDi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两升,输出功率高达203马力(151千瓦),从1750转/分起即可输出300牛·米的扭矩。为全新S60的动感内涵做出最大贡献的是沃尔沃突破性的底盘设计理念。这款轿车可选两种底盘——动态底盘和舒适底盘,两种底盘方案的差别主要在于减震器和前后副车架。

不仅如此,S60还开创了一项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功能:当车速小于每小时35公里时可提前预见并避免碰撞行人的“自动刹车”,区别于之前研发的的防止汽车追尾的“自动刹车”功能。例如,如果车速由50公里/时降至25公里/时,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有望能将死亡的风险降低20%~85%。

记者了解到,长安福特内部目前已经做出部署,对 S60的生产线进行了安排,与蒙迪欧共线,相关装配辅助环节也已经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前期筹备,人员配备情况十分成熟。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沃尔沃S6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川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