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门”中的“北京表情”
2010年03月10日 10:08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召回门”中的“北京表情”

意在安抚中国消费者,让消费者对丰田车再拾信心。刚刚结束美国听证会的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火速来华召开媒体见面会

丰田章男:诚挚道歉

3月1日,刚刚出席完美国听证会的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火速来华召开媒体见面会,就丰田召回事件作出说明并向中国消费者诚挚并郑重道歉。

对于消费者关注的丰田车质量问题,丰田章男表示:丰田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安全和质量体系,回归到“顾客第一”的原点。按照规划,丰田将采取三大措施:一是成立由社长直接管辖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包含中国在内的各个地区新任命的质量特别委员构成,工作是从汽车的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工序把有关质量管理的内容汇总加以改善。二是加强技术实力调查体制,丰田派遣技术人员到当地进行技术分析,强化经销店售后服务部门的技术能力,并让更了解当地市场的相关人士参与召回决策。三是加快人才培养,在各地包括中国成立质量管理培训机构,培养真正站在顾客角度贯彻质量保障的人才。

丰田章男还表示,未来丰田在华推出新车时会逐步安装刹车优先系统,此前丰田已承诺在美国生产销售的车型将全部安装该系统。刹车优先系统能在驾驶员同时踩下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时,刹车优先起作用,能极大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该系统已在一些欧美厂商生产的车型中成为标配。

在中国仅召回车辆7.5万辆的情况下,丰田章男就“急匆匆”来华,显示出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倚重。中国和美国是两个千万辆级的车市,经过北美大规模召回,丰田在北美市场恢复元气尚需时日。中国市场若是再出问题,丰田“承受不起”。丰田既要挽回形象又要取得发展,就得倚重亚洲市场,中国市场则是亚洲市场的重中之重。

数据显示,2009年丰田在美国市场销售177万辆,同比下降20%。日本市场销量为135万辆,同比下跌6.7%。中国市场的销售为70.9万辆,同比上涨了21%。中国市场近几年的销量,是丰田能否再上一层楼的关键,也决定了丰田在全球车市的地位。

尽管深陷“召回门”,丰田仍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年初,丰田提出了今年在华销售80万辆车的目标。丰田章男以及丰田中国负责人在见面会上均表示,丰田今年在华的销售目标保持不变。1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雪佛兰科鲁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