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华南市场 大众大举南下却意在沛公
2010年05月20日 06:35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点评网 评论]日前,大众汽车南下广州有了新的进展:一汽大众华南工厂落户广东南海佛山狮山镇,而大众旗下西亚特品牌也将随后被导入中国,作为一汽大众小型车的补充车型。随着南下的步伐一步步确立,一汽大众将率先杀入广州,为日后“围剿”广汽集团做先驱。

扩充A级产品

我们知道,大众汽车自3年前就已经酝酿其“小型车家族”的计划。而小型车又是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用来在未来抗衡丰田的主要措施之一。作为全球成长最快的中国汽车市场,小型车恰恰是最受支持的车型,因此,大众汽车的小型车计划,正好在中国发挥作用。

这次一汽大众引进西亚特品牌,正式大众汽车对其最后一博的体现。大众汽车欲借助中国对小型车的鼓励政策以及对小型车市场发展迅猛的趋势,实现西亚特品牌扭转亏损局面,扩大产品范围,进一步开发西班牙以外的国际市场,改变客户不断流失的状况。

事实上,西亚特是大众旗下盈利情况最差的品牌,但还不想放弃西亚特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把西亚特扭亏为盈的赌注压在了中国。因为西亚特车型多集中在A0级车,所以,车型导入并交由一汽大众顺理成章。

目前,作为大众的中国合作伙伴,上海大众拥有10万元及以下的车型不在少数,而这个价位区间,一汽大众最低级别的车型却只有A级车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自2009年以来,增长迅猛的A0级车型市场一汽大众是个空白。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昱 责任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