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1.6L以下节能车将获3千补贴
2010年05月24日 14:29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浪和搜狐汽车的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23日明确了5月底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出台的消息,他同时透露除了新能源车型外,所有1.6L以下且满足《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三阶段限值》的车型将享受3000元补贴。

1.6L以下节能车将获3千补贴

备受关注的《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办法》和《关于节能汽车推广办法》从今年初一直“难产”,补贴车型和标准的暂时缺失,导致很多汽车生产企业在新能源产品标准化、推广和商业模式方面迟迟没有更大的动作。

5月23日,苗圩明确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5月底出台。”对于目前混合动力和电动车3千-6万的具体补贴金额传闻,苗圩表示“基本差不多”。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先前媒体广泛报道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外,在节能汽车推广方面,苗圩表示1.6L以下且满足《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三阶段限值》的车型也将享受3000元补贴。这将大大提高补贴车型的种类,对小排量低能耗的车型销售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

据悉,《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标准已获批,预计年内公布实施。据相关起草人透露,第三阶段标准制定的油耗限值比第二阶段下降20%,到2015年,全国平均乘用车燃油消耗量将降为7L左右。

8月公布国家新能源汽车路线

针对新能源技术层面相关标准仍待完善的现状,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技术标准还将陆续出台,“具体到新能源汽车路线选择上,相关部委8月份会对外公布”。

5月1日,国家已经发布了《电动汽车传导式充电接口》、《电动汽车充电站通用要求》、《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与非车载充电机之间的通信协议》和《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量消耗量试验方法》4项标准。

由此可见,伴随着补贴政策的推出,相关技术和标准层面的国家文件陆续出台,将形成完整的新能源产业、产品和市场推广国家相关标准,将为新能源发展起到根本支撑作用。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